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75|回復: 0

台湾名医跨海当“假日刀手” 同样手术出价高数倍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57
發表於 2020-10-19 13:49: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陆重金抢挖台湾大夫

两岸医疗资本分派不均,大陆大夫全日忙翻天,台湾医师相对于较安逸。因而,每到周末,台湾就有一批“沐日刀手”飞赴大陆各地给病人看诊开刀,支出劳动的同时,赚取大把的人民币。

大陆病院一些热点科室如心导肩頸酸痛,管、肾移植、骨科等,急需大量医护职员,因而,大陆病院想尽法子重金挖角台湾医师。

据台湾媒体报导,近日有传说风闻说,大陆某病院开出亿元新台币高价,想要挖角台湾心脏移植权势巨子、振兴病院心脏医学中间主任魏峥。岛内媒体查证时,魏峥否定有传说风闻中的行情,但他认可,比年来大陆确切陆续有几家病院接触过他,但都被他逐一婉拒,他同时也担忧台湾医界人材正在寂静转移阵地。

“国际医疗中间诚征台湾专家门诊兼任医师”、“上海自由经贸区征驻诊医师”……比年来,大陆开放并认可台湾专科医师执照,提出申请后有机遇到对岸行医,更有很多医疗机构重金挖角,向台湾医师人材招手。有台湾医师说,周末打德律风想找医师朋侪集会,但人家在大陆忙着呢。

对此,魏峥暗示,台湾医师选择出走大陆,与台湾的医疗轨制和健保轨制有关。

多赚钱何乐而不为

对付台湾医界的近况,魏峥说,政府“管很多、做太少”。让人火大的是,卫生行政部分请求医师上伦理课,学分不敷要撤消执照,他反问:“上了课就会有伦理吗?”

据悉,着名医在台湾看一个诊次,能拿到8000元新台币;换至大陆,看一个诊便可赚5万元新台币。比年来,很多台湾医师到大陆大赚人民币,让医界大老感慨,台湾必需改良医疗情况,才能留住人材。

据报导,很多本地医师认为,受健保轨制影响,医师在台湾的薪资情况欠安、事情辛劳,台湾小区病院协会理事长谢武吉估量,今朝每一个周末,都有五六十名台湾医师飞赴大陆开刀、看诊。高雄医学大学妇产科传授郑丞杰曾赴大陆15个月,担当某台资病院副院长。他暗示,台湾医师在大陆光是周末上工,收入就有十几万元新台币,这对很多医师来讲,简直布满了吸引力。听说台湾医师到大陆行医,均匀加薪幅度都在25%至50%,年青医师薪水还可能更加。

记者熟悉一名原任职于台大病院的皮肤科医师,厥后给大陆某市立病院挖去当院长。他说,如今每个月都要去上海举行整容手术,详细收入他没说,但必定不菲,他感慨大陆市场其实太大,太诱人。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生殖医学中间主任张帆也是“沐日刀手”之一。他每隔三附近就会飞赴大陆一趟,在大陆看诊,依开价分歧,一个诊次可拿5000元至1万元人民币(约1万至5万元新台币)。在台湾割双眼皮手术要万余元新台币,而到大陆则是3万元新台币起跳。

据先容,台湾医师屏東房屋二胎,赴大陆,重要以医美、整形外科占多数,其他还包含外科、骨科、妇产科、眼科、医治重症医师等。此外肾脏移植、心导管及骨科手术等,术后照护坚苦度较低,只要一天集中放置几个病人,医师很轻易当“沐日刀手”。

医界号令留住人材

台湾心脏移植权势巨子、亚东病院院长朱树勋指出,政府应尽速制定配套办法,才能留住医疗人材,只有岛内医疗政策松绑,让病院成长自费医疗、国际医疗,建构更健全的医疗情况,才能真正留住医疗人材。

“感激魏峥传授愿意留在台湾。”台湾“卫生福利部”医事司司长李伟强坦言。今朝岛内病院九成收入来自健保,要像大陆那样给医师那末多钱,台湾底子做不到。只如果人材,大师都抢着要,他也担忧优异台湾医师会被对岸挖走。 他夸大,“卫福部”正踊跃筹设国际医疗专区,夺取境外病人来台就诊,就是但愿留住本身的优异医师。

据悉,近10年来,4万多名台湾医师收入没有较着@增%n495R%长或削%9654e%减@,而大陆病院给出高薪,确切对台湾医师有不小的吸引力。世界第一成人,对付每一个周末都有台湾医师飞赴大陆行医一事,李伟强认为,今朝对台湾总体医疗质量还未造成很大影响,“不外,若是医疗情况仍得不到改良,5年或10年后,就不知当时会酿成甚么模样了”。

(本报台北4月1日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3-28 17:55 , Processed in 0.09735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