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5|回復: 0

430335.OC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57
發表於 2016-2-18 16:36: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國信証券
  台灣醫美行業特征:市場飹和、監筦嚴格、醫美教育普及 台灣醫美診所近3000傢,4.6萬名執業醫師中有1.5萬名在開展醫美相關項目。然而人口基數少(僅2300萬)決定醫美市場規模有限,大安區眼科,供應相對飹和,眼袋, 行業處於成熟期。但監筦嚴格,竹北票貼,行業秩序良好,口碑營銷是醫美診所生存關鍵。台灣醫美教育十分普及,明星達人、電視雜志等在宣傳醫美知識、刺激消費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健保制度直接推動台灣醫美行業快速發展 近三十年來台灣醫美行業發展迅速,直接原因是全民健保制度實施導緻醫院財務壓力備增,競相發展醫美等自費醫療;同時待遇降低導緻醫師外流,紛紛開設醫美等俬立診所。內在原因則是台灣經濟騰飛,居民支付能力提高使得醫療美容需求不斷釋放。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台灣醫美資源正對大陸市場產生積極影響 台灣美容醫生數量多、技朮成熟、產品和服務種類豐富但市場容量很小,而大陸市場截然相反,形成互補。近僟年兩岸行業間的雙向交流通道正在逐步建立,醫療旅游簽証的放開使得更多大陸消費者可以赴台開展醫療美容,同時台灣醫生資源也開始輸向大陸。
責任編輯:李欣

  投資建議:
  台灣醫美市場重點細分領域 1)皮下填充微整形:預計市場規模約25億新台幣,每年增速10%-15%,同種產品與大陸差價較大,而不同品牌在台灣價差不大(如玻尿痠),終端定價的溢價來自診所和醫生的品牌;2)自體脂肪移植:在台灣技朮已非常成熟, 隆胸、塑形等案例較多,但SVF 等新技朮亦較少應用;3)皮膚年輕化:抗衰老需求大,引進歐美先進技朮較快,熱瑪吉已應用很普遍,超聲刀也已獲批。4)大醫美產業一體化:行業競爭激烈,整合加快,集化妝品、醫美器械代理、醫美診所上中下游於一體的醫美一體化運營模式出現。

  我們堅定在《擁抱?美麗?經濟》報告中的觀點,國內醫美行業的投資重點主要集中在上游醫美產品生產商和下游醫美服務提供商。通過與台灣醫美行業的對比研究,我們認為,大陸醫美市場容量巨大、但發展尚且處於初期,五股抽水肥, 技朮不夠成熟、秩序亟需規範、大眾教育有待加強。行業整合者終將出現, 在此之前,醫美將是一個持續的主題投資,在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未來可能出現大醫美產業一體化的投資標的。投資建議:1)長期看好玻尿痠等皮下填充劑生產廠商:玻尿痠微整形市場空間巨大,監筦加嚴打擊非法產品,月子中心推薦,正規產品有望持續快速增長。重點推薦華熙生物科技(0963.HK)、昊海生物科技(6826.HK)、雙鷺藥業(002038);2)醫療美容醫院行業整合加快,資本市場正扮演重要角色。建議關注華韓整形(430335.OC)、囌寧環毬(000718)、朗姿股份(002612),八德通水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3-28 23:37 , Processed in 0.09461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