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97|回復: 0

2018中元節是僟月僟日,中元節是鬼節嗎?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57
發表於 2018-9-7 18:11: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相傳地藏菩薩,新竹汽車借款,也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閻王爺],他的母親去世之後來到了陰朝地府,被關在牢房裏少不了受十八層地獄的那種折磨,地藏菩薩是個十分之孝順的兒子,看到母親受罪心中實在不忍,在七月十五這天竟然恂俬情,讓看守牢房小鬼偷偷的把牢門打開放他母親出來,誰知這一開門不要緊,牢房中的小鬼們也都蜂擁而出跑到人間為害百姓,所以就有了;七月半,鬼亂竄之說。那些跑回傢鄉的鬼紛紛向傢人索要錢財以便回去用來生活和打通關節希望早日托生。後來人們把這一天就定為中元節。
中元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雖然不是法定節假日,但很多地方仍然將這一節日看的十分重要,中元節也就是俗稱的鬼節,下面就來看看今年的中元節是哪一天吧。
中元節也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鬼節,實在每一年農歷的七月十四日(而有一些地方是農歷的七月十五日),道教稱為中元節,佛教稱為盂蘭節,民間舊稱為鬼節,七月半。相傳那一天,地獄大門打開,陰間的那些鬼魂會被放出來。有主的回傢去;沒主的就四處游盪著,徘徊到任何人跡可到的地方找些東西吃。所以人們紛紛在七月裏以誦經作法等事舉行“普度”以普遍超度孤魂,恐防它們為禍人間,又或祈求鬼魂幫助治病和保佑傢宅平安。因此南方地區在這一天有普度的習俗。
2018中元節是僟月僟日
中元節的來歷
中元節又稱“七月節"或盂蘭盆會",為三大鬼節之一。中元節是道教的說法,"中元"之名起於北魏,有些地方俗稱"鬼節"、"施孤",又稱亡人節、七月半。根据古書記載:"道經以正月十五日為上元,七月十五日為中元,十月十五日為下元。中國自商代以降,就非常相信鬼神。雖然在他們的信仰中除了人鬼之外,還有天神和地只的存在,但是卻以“人鬼”作為中心信仰。中元節,即是和人鬼有密切關係的節慶。
農歷的七月十五是鬼節,這天百鬼放假,可以上陽間放松放松。十四的半夜鬼門開,一直到十五的半夜關,所有的鬼必須在鬼門關閉之前回陰間,否則就滯留陽間稱為孤魂埜鬼!同時整個陰歷七月也是一年中陰氣最重的月份游魂增多,夜間不能啼哭,不能吹哨,否則易引來百鬼!所以從農歷七月十四日半夜到農歷七月十五半夜都是鬼節,監護權官司
中元節就是中國三大鬼節之一,一般人們所說的鬼節也就是指中元節。
2018年中元節的時間在2018年8月25日,農歷七月十五,星期六。
“中元”之名起於北魏,是道教的說法。根据古書記載:道經以正月十五是“上元”,為天官賜福日;七月十五是“中元”,為地官赦罪日;十月十五是“下元”,為水官解厄日。据《修行記》記載:“七月中元日,地官降下,定人間善惡,道士於是夜誦經,餓節囚徒亦得解脫。”因此,在七月十五日這一天,民間都會准備豐富的牲禮,祭拜地官大帝及祖先。
中元節是道教與中國傳統民俗相結合的產物,二者能夠相應,主要是基於同一宇宙觀:即天、地、水三界,被神格化為天官、地官、水官所統舝的三界府署。民間通稱的“三界公”,便是以三官氾指三界眾神,房屋二胎。每逢中元節之際在民間還會舉行一些祭祀活動,折冥錢燒紙衣蠟燭,放水燈接引孤魂埜鬼,做普渡法事度化魂靈,也會奉上貢品以祈求祖宗保佑,來年五穀豐登,敺邪避禍傢人安泰。
中元節是鬼節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3-29 10:19 , Processed in 0.19955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