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0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南方日報:醫美行業必須明確醫療性質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2-4 11:0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數據顯示,我國醫美市場比年來连结20%以上的復合年均增長率,已經躋身全世界第二大醫美市場。但是,一方面是產業飛騰,另外一方面卻是亂象叢生。非醫療美容場所從事醫療美容治療、非正規培訓的醫師執業、非及格的醫療美容產品利用……2015年至2018年,全國消協組織收到關於醫療美容行業的投訴翻了10倍還多,由整形美容導致的醫療变乱也屢見不鮮。

本年7月,《新京報》曾做過一項“植發三天速成班”的調查。一家培訓機構裡並非醫生的“老師”,帶著四五個同樣沒有醫師資格的“學員”,直接在人頭頂上操刀“實踐教學”。幾天后,這些學員就“順利結業”,成为了私立醫院的“整形醫生”,有的乃至在理減內臟脂肪的藥,發店開展了植發業務。從這個案例,大要可以窺探醫美行業的冰山一角——理發店东、足療店东,无论有沒有醫學布景,隻要膽子夠大,都能干醫美﹔許多民營機構所擅長的只是營銷誘導,花大把錢在門面裝修上,預借現金,手術所用針線卻是最廉价的。把身體交給這樣的機構和醫生,誰能安心?

上述現象表白的焦点問題是,醫美行業的醫療本質被淡化了。在很多人心目中,植發和美甲沒什麼區別,對服務機構也沒有请求,這是不對的。一般講美容行業,分為糊口美容和醫療美容:像保濕、鎖水等修飾性美容,沒有創傷性和侵入性,屬於糊口型美容﹔而割雙眼皮、抽脂、隆鼻等屬於創傷性日劇dvd專賣店,或侵入性的醫學技術法子,則應歸入醫療美容。既然是醫療美容,那就是醫療行為,就要納入醫政部門監管。沒有醫療機構許可証,就不克不及開設醫院,沒有執業醫師資格和外科整形資質,就不克MLB對戰,不及進入行業。醫美行業走向規范化,這是要堅持的底線和原則。

不加節制的商業化必將導致問題叢生。許多醫美機構將病人稱為“顧客”,將診療包裝為“服務”,是在决心淡化醫療屬性,必須堅決反對。本年全國兩會期間,有政協委員提案稱應該明確定義醫美行業的醫療性質,就是一個不錯的提議。因為隻有明確性質,才能厘清該行業的正当性,幫助老苍生區分哪些服務內容是醫美機構可以做的,哪些項目不成以做﹔其次,有益於加強醫生隊伍办理,使不具資質的醫生不克不及超范圍執業,低資質醫生不克不及從事高資質手術﹔别的,可以幫助執法人員能夠快速、明確、正当有據地處理問題。

醫美產業要康健發展,還要找准行業治理的办理盲區與難點,重點整治和肅清行業違法、不法、違規行為。比方,不法藥品是醫美產業鏈的關鍵環節之一,它們通過電商平台和微商大举流傳,必要相關部門主動作為。同樣,對那些不法醫美機構和從業者,相關部門也不克不及一封了之,而是要納入誠信黑名單,嚴肅究查法令責任,才能起到警示感化。下一步,隨著更多民營資本、社會資本進入醫美領域,市場需求不斷增長,醫美機構數量將進一步增长。若何促進醫美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將行業蛋糕做強做大,將極大考驗办理部門的治理能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4-25 15:38 , Processed in 0.07954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