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52|回復: 0

大陸重金挖角 台灣名醫跨海當“假日刀手”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6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66
發表於 2019-12-4 11:16: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陸重金搶挖台灣醫生

兩岸醫療資源分派不均,大陸醫生全日忙翻天,台灣醫師相對較清閑。於是,每到周末,台灣就有一批“沐日刀手”飛赴大陸各地給病人看診開刀,支出勞動的同時,賺取大把的人民幣。

大陸醫院一些熱門科室如心導管、腎移植、骨科等,急需大量醫護人員,於是,大陸醫院想盡辦法重金挖角台灣醫師。

據台灣媒體報道,近日有傳聞說,大陸某醫院開出億元新台幣高價,想要挖角台灣心臟移植權威、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间主任魏崢。島內媒體查証時,魏崢否認有傳聞中的行情,但他承認,比年來大陸確實陸續有幾家醫院接觸過他,但都被他逐一婉拒,他同時也擔心台灣醫界人材正在寂静轉移陣地。

“國際醫療中间誠征台灣專家門診兼任醫師”、“上海自由經貿區征駐診醫師”……比年來,大陸開放並承認台灣專科醫師執照,提出申請后有機會到對岸行醫,更有很多醫療機構重金挖角,向台灣醫師人材招手。有台灣醫師說,周末打電話想找醫師朋侪聚會,但人家在大陸忙著呢。

對此,魏崢暗示,台灣醫師選擇出走大陸,與台灣的醫療轨制和健保轨制有關。

多賺錢何樂而不為

對於台灣醫界的現狀,魏崢說,當局“管很多、做太少”。讓人火大的是,衛生行政部門请求醫師上倫理課,學分不夠要吊銷執照,他反問:“上了課就會有倫理嗎?”

據悉,着名醫在台灣治療椎間盤突出,看一個診次,能拿到8000元新台幣﹔換至大陸,看一個診便可賺5萬元新台幣。比年來,很多台灣醫師到大陸大賺人民幣,讓醫界大老感嘆,台灣必須改良醫療環境,才能留住人材。

據報道,很多當地醫師認為,受健保轨制影響,醫師在台灣的薪資環境欠安、事情辛劳早洩吃什麼藥,,台灣小區醫院協會理事長謝武吉估計,今朝每個周末,都有五六十名台灣醫師飛赴大陸開刀、看診。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传授鄭丞杰曾赴大陸15個月,擔任某台資醫院副院長。他暗示,台灣醫師在大陸光是周末上工,收入就有十幾萬元新台幣,這對許多醫師來說,的確充滿了吸引力。據說台灣醫師到大陸行醫,均匀加薪幅度都在25%至50%,年輕醫師薪水還可能更加。

記者認識一名原任職於台大醫院的皮膚科醫師,后來給大陸某市立醫院挖去當院長。他說,現在每个月都要去上海進行整容手術,具體收入他沒說,但必定不菲,他感嘆大陸市場實在太大,太誘人。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生殖醫學中间主任張帆也是“沐日刀手”之一。他每隔三附近就會飛赴大陸一趟,在大陸看診,依開價分歧,一個診次可拿5000元至1萬元人民幣(約1萬至5萬元新台幣)。在台灣割雙眼皮手術要萬余元新台幣,而到大陸則是3萬元新台幣起跳。

據介紹,台灣醫師赴大陸,重要以醫美、整形外科占多数,其他還包含外科、骨科、婦產科、眼科、治療重症醫師等。此外腎臟移植、心導管及骨科手術等,術后照護困難度較低,隻要一天集中放置幾個病人,醫師很轻易當“沐日刀手”。

醫界号令留住人材

台灣心臟移植權威、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勛指出,當局應盡速制訂配套办法,才能留住醫療人材,隻有島內醫療政策鬆綁,讓醫院發展自費醫療、國際醫療,建構更心腦血管阻塞,健全的醫療環境,才能真正留住醫療人材。

“感謝魏崢传授願意留在台灣。”台灣“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李偉強坦言。今朝島內醫院九成收入來自健保,要像大陸那樣給醫師那麼多錢,台灣底子做不到。隻如果人材,大师都搶著要,他也擔心優秀台灣醫師會被對岸挖走。 他強調,“衛福部”正積極籌設國際醫療專區,爭取境外病人來台就醫,就是但愿留住本身的優秀醫師。

據悉,近10年來,4萬多名台灣醫師收入沒有明顯增长或減少,而大陸醫院給出高薪,確實對台灣醫師有不小的吸引力。對於每個周末都有台灣醫師飛赴大陸行醫減內臟脂肪的藥,一事,李偉強認為,今朝對台灣整體醫療質量還未造成很大影響,“不過,若是醫療環境仍得不到改良,5年或10年后,就不知那時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本報台北4月1日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4-19 06:20 , Processed in 0.08193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