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5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漢字,兩岸文化交流的紐帶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0-19 12:52: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20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日前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舉辦。兩岸200位名家的書法篆刻展、100位青少年的漢字藝術創作展、26個書法篆刻團體參與的“漢感情挽回, 字藝術嘉年華”等活動,讓民眾近距離體驗漢字和中華文化的魅力。

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回廊,“漢字藝術嘉年華”活動既有書法作品展现,也有毛筆DIY教學、篆刻現場树模、親子同樂建造刻章等互動活動,吸引民眾參與。

台灣女書法家學會是舉辦“漢字藝術嘉年華”的團體之一。這家團體的展位除紙本書法作品,還展现繡有漢字的絲巾、衣服等文創,讓人线人一新,不少女性觀眾紛紛駐足詢問交换。

學會榮譽理事長張鬆蓮介紹了她的書法作品“歷史的長河”——一條絲巾。絲巾上,從左至右用甲骨文、籀文、小篆、隸書、楷書、行書和草書,將歷史上具备代表性的書法作品如《蘭亭序》等,依年月前后挨次分列,古典優美。黃色的幾字形黃河圖形貫穿絲巾。

“糊口藝術化、藝術糊口化,是我推廣書法的理念。”張鬆蓮說,女性愛标致,我們把字寫在絲巾上,就是想大师把文化穿著走、戴著走。她說,作品取名為“歷史的長河”,是因為黃河淚溝,是中華文化的發源地,但愿我們倘佯在歷MLB場中投注,史的長河中,用漢字、文化豐富我們的生命。

這些年來,張鬆蓮和台灣女書法家學會會員屡次赴飛梭雷射,北京、上海、廣州、甘肅、青海、內蒙古等地交换。她認為,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是很是好的文化交换活動,但愿兩岸能夠借著文化交换,增進领会。

2020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由台灣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和中國藝術钻研院配合主辦,台北孫中山紀念館、新竹清華大學、台灣師范大學等單位合辦。藝術節的前身為2010年開始在兩岸輪流舉辦的“兩岸漢字藝術節”,已成為兩岸文化交换的首要品牌。

本年由於疫情缘由,大陸書法家未能來台出席活動,但仍提交作品參展。台北孫中山紀念館、新竹清華大學、台灣師范大學等機構還舉辦了書法展、研習營及史料展等活動。藝術節的系列活動,不僅為兩岸藝術家供给作品觀摩與交换的舞台,也為民眾供给一場難得的文化盛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4-26 10:41 , Processed in 1.35766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