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84|回復: 0

台灣名醫赴内地當“假日刀手” 開價高数倍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57
發表於 2021-7-20 17:1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比年,到台灣醫美健检的深度遊成為赴台“小我遊”的新選择。

大陆重金抢挖台灣大夫

两岸醫療資本分派不均,大陆大夫全日忙翻天,台灣醫师相對于较安逸。因而,每到周末,台灣就有一批“沐日刀手”飞赴大陆各地给病人看诊開刀,支出劳動的同時,赚取大把的人民币。

大陆病院一些热點科室如心导管、肾移植、骨科等,急需大量醫护职員,因而,大陆病院想尽法子重金挖角台灣醫师。

据台灣媒體報导,近日有傳说风聞说,大陆某病院開出亿元新台币高價,想要挖角台灣心脏移植权势巨子、振兴病院心脏醫学中間主任魏峥。島内媒體查證時,魏峥否定有傳说风聞中的行情,但他認可,比年来大陆确切陆续有几家病院接触過他,但都被他逐一婉拒,他同時也担忧台灣醫界人材正在寂静持久藥,转移阵地。

“國际醫療中間诚征台灣專家門诊兼任醫师”、“上海自由經贸區征驻诊醫师”……比年来,大陆開放并認可台灣專科醫师执照,提出申请後有機遇到對岸行醫,更有很多醫療機构重金挖角,向台灣醫师人材招手。有台灣醫师说,周末打德律风想找醫师朋侪集會,但人家在大陆忙着呢。

對此,魏峥暗示,台灣醫师選择出走大陆,與台灣的醫療轨制和健保轨制有關。

多赚钱何樂而不為

對付台灣醫界的近况,魏峥说,政府“管很多、做太少”。讓人火大的是,卫生行政部分请求醫师上伦理课,学分不敷要撤消执照,他反问:“上了课就會有伦理吗?”

据悉,着名醫在台灣看一個诊次,能拿到8000元新台币;换至大陆,看一個诊便可赚5万元新台币。比年来,很多台灣醫师到大陆不動產實價登錄,大赚人民币,讓醫界大老感慨,台灣必需改良醫療情况,才能留住人材。

据報导,很多本地醫师認為,受健保轨制影响,醫师在台灣的薪資情况欠安、事情辛劳,台灣小區病院协會理事长谢武吉估量,今朝每一個周末,都有五六十名台灣醫师飞赴大陆開刀、看诊。高雄醫学大学妇產科傳授郑丞杰曾赴大陆15個月,担當某台資病院副院长。他暗示,台灣醫师在大陆光是周末上工,收入就有十几万元新台币,這對很多醫师来讲,简直布满了吸引力。听说台灣醫师到大陆行醫,均匀加薪幅度都在25%至50%,年青醫师薪水还可能更加。

记者熟悉一名原任职于台大病院的皮膚科醫师,厥後给大陆某市立病院挖去當院长。他说,如今每個月都要去上海举行整容手術,详细收入他没说,但必定不菲,他感慨大陆市场其实太大,太诱人。台灣中國醫藥大学生殖醫学中間主任张帆也是“沐日刀手”之一。他每隔三附近就會飞赴大陆一趟,在大陆看诊,依開價分歧,一個诊次可拿5000元至1万元人民币(约1万至5万元新台币)。在台灣割双眼皮手術要万余元新台币,而到大陆则是3万元新台币起跳。

据先容,台灣醫师赴大陆,重要以醫美、整形外科占多数,其他还包含外科、骨科、妇產科、眼科、醫治重症醫师等。此外肾脏移植、心导管及骨科手術等,術後照护坚苦度较低,只要一天集中放置几個病人,醫师很轻易當“沐日刀手”。
白髮變黑髮洗髮精,
醫界号令留住人材

台灣心脏移植权势巨子、亚东病院院长朱树勋指出,政府應尽速制定配套辦法,才能留住醫療人材,只有島内醫療政策松绑,讓病院成长自费醫療、國际醫療,建构更健全的醫療情况,才能真正留住醫療人材。

“感激魏峥傳授愿意留在台灣。”台灣“卫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长李伟强坦言。今朝島内病院九成收入来自健保,要像大陆那样给醫师那末多钱,台灣底子做不到。只如果人材,大师都抢着要,他也担忧优异台灣醫师會被對岸挖走。 他夸大,“卫福部”正踊跃筹設國际醫療專區,夺取境外病人来台就诊,就是但愿留住本身的优异醫师。

据悉,近10年来,4万多名台灣醫师收入没有较着@增%5paqQ%长或削%Jg879%减@,而大陆病院给出高薪,确切對台灣醫师有不小的吸引力。對付每一個周末都有台灣醫师飞赴大陆行醫一事,李伟强認為,今朝對台灣总體醫療質量还未造骨質增生,成很大影响,“不外,若是醫療情况仍得不到改良,5年或10年後,就不知當時會酿成甚麼模样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3-29 01:44 , Processed in 0.09142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