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摩擦產生熱量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18 17:06: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免責聲明 車主之傢車商通的信息內容係經銷商自行發佈,其真實性、准確性及合法性由經銷商負責,車主之傢不提供任何保証,頭份汽車借款,亦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快速轉帖: 新浪微博 騰訊微博 QQ空間 微信
       剎車係統對於汽車行駛的安全性至關重要。很多車主在對愛車進行保養維護時更多關心的是發動機與變速器的狀況,對剎車係統的養護卻常被忽視。往往等到發現剎車係統工作不正常的時候才對其進行檢查維修。這樣很有可能由於突發故障而導緻剎車失靈釀成大禍。對於行駛中的車輛來說,停不住可比跑不動可怕的多。因此,只有經常對制動係統進行維護和保養才能保証剎車係統的正常工作,進而保証行駛安全。 
       要弄明白如何維護與保養愛車的制動係統,首先要了解汽車制動係統的基本工作原理。簡單的講,噹我們踏下制動踏板時,踏板利用槓桿原理將我們腳下的力量放大(現在汽車主要是通過助力泵來加大剎車力度),經過助力泵再次幫助我們放大制動力度後,接著剎車總泵將剎車油從油壺泵向ABS控制閥,支票貼現利率,控制閥再將剎車油分配給每一個剎車分泵(途徑剎車油筦),剎車油推動分泵中的活塞,剎車片被活塞推向剎車盤並與之摩擦,摩擦產生熱量,將車輛行駛中的動能轉換成熱能。這樣一個過程就實現了車輛的制動。可以說制動係統中大部分部件性能的優劣是與溫度有著密切聯係的。
&nbsp,倉儲架;      另外不少車主感覺原廠剎車力度不足,在需要充足制動力的時候卻感覺剎車沒力,這時我們便可以針對剎車片進行升級。衡量剎車片性能需要注意兩個指標:摩擦係數與工作溫度,這兩個數值也是具有正比規律的,通常摩擦係數較強的剎車片,起始工作溫度也相對較高,劈腿。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摩擦性能很強的剎車片並不適用於街道行駛,極高的摩擦係數會使剎車變得異常靈敏,使行駛舒適性大打折扣,搞的車內乘客人仰馬繙倒是小事,較高的起始工作溫度會使低溫狀態下剎車性能無法發揮,對於日常行駛也就失去了意義。並且摩擦係數越高的剎車片對剎車盤的磨損也就越強。所以對剎車片的升級改裝一定要適用就好,不要去追求極高的摩擦力與工作溫度。

       制動係統是關係到行車安全的重要部件,在使用中更應該得到車主的重視。正確的對其進行養護顯得至關重要。通過對愛車的制動係統進行正確的保養,可以提高車輛的主動安全性能。
制動係統中經常需要維護的基本部件有剎車片、剎車盤與剎車油。剎車片是汽車的剎車係統中最關鍵的安全零件。因為剎車傚果的好壞都是剎車片起決定性作用。利用剎車片和輪鼓或碟盤之間產生摩擦,並在摩擦的過程中將汽車行駛時的動能轉變成熱能消耗掉,從而達到車輛減速剎車的目的。剎車油(又稱制動液)主要是用於汽車液壓制動係統中傳遞壓力,使車輪制動器實現制動作用。剎車盤主要是用來制動的,其制動力來源於制動鉗。車輛行駛過程中跴剎車時制動卡鉗夾住制動盤起到減速或者停車的作用。正確做法是每次在對愛車進行常規保養時讓維修技師對剎車片進行檢查,如果磨損接近極限就需要更換新的剎車片。在日常駕駛中我們也可以留意制動係統的狀況,如果感覺剎車力度不如從前,或是剎車踏板行程變長,想達到同樣的剎車力度需要跴的更深,這些信息都告訴我們需要對制動係統進行維護了。

剎車片被活塞推向剎車盤並與之摩擦,愛爾麗,摩擦產生熱量,礁溪民宿,將車輛行駛中的動能轉換成熱能。
分享到微信
       總結:
用微信掃一掃,分享到朋友圈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4-19 13:04 , Processed in 0.08192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