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5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比較著名的美食:四美食鹽邊牛肉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2-23 17:32: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店裏切上三四兩牛肉拌好,帶去茶樓一邊搓麻將一邊品嘗。通常一桌牌搭子,摸牌的手不自覺就伸到牛肉那邊了,新屋抽水肥,有吃得忘記出牌的,剩下的三個人就吼:“快點出牌,就曉得吃!”被吼的也不惱,嘻嘻一笑,繼續捻起一片牛肉往嘴裏塞,台北機車借款,另一只手抽出一張雞打了出去:“催啥子嘛,來了!”“別動!等的就是它!”三傢應聲都把牌倒了下來。炮點三傢的人這才回過神,把牌一推:“死妖精,這牛肉是你買的吧,存心的吧你!”


(原標題:中國比較著名的美食:四美食鹽邊牛肉)

鹽邊菜有多好吃,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獨特的口味,沒有辦法在全國範圍給出一個絕對的評判,但是在四地區,鹽邊菜已然成為了一種文化融入其中。

關鍵的步驟有兩點:第一,牛肉要好,鹽邊牛肉選用的牛肉出自攀西高原;內蒙古草原的牛肉品質也非常不錯。第二,牛肉一定要切得薄才易入味。要想牛肉好切,一定要等它透心涼了才下刀。我的刀工切土荳絲和蘿卜絲還馬馬虎虎,但要把牛肉切得薄得透明,實在有點勉為其難。刀工不咋樣,就多放一點生抽,拌好後靜寘的時間稍長一點,牛肉也能入味,也不影響這道乾拌牛肉的口味,竹北馬桶不通。笨人總有笨辦法,耶!

本文來源:齊魯壹點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原標題:中國比較著名的美食:四美食鹽邊牛肉)


同樣的乾拌做法,還可以用來涼拌蘿卜。綠皮蘿卜切絲後,用鹽醃20分鍾,擠乾水分,可以去掉蘿卜的辛辣。然後加入一湯勺生抽、兩湯勺醋、一小勺白糖、兩小勺花椒粉和辣椒粉,最後加香菜拌勻即可。這是一道清脆爽口的開胃菜。


一直暗自揣摩,這牛肉拌得這麼入味好吃,是要先用香料鹵過吧?前陣子回成都,又特意跑去攤前研究。向店主討了一片還沒有涼拌的牛肉放嘴裏,試圖嘗出到底放了什麼香料,結果想象中的味道一個都沒有出現,這就是一片沒鹽沒味,僅僅煮熟了的牛肉而已。

只是一塊牛肉放白水裏煮熟後切成薄片,薄得中間的牛筋看起來透明,然後與鹽、生抽、辣椒粉、小米辣、香菜、蔥花和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就成了我唸唸不忘的鹽邊牛肉,美味原來並不復雜。


鹽邊菜讓人留連忘返,唸唸不忘的鹽邊牛肉
在四有一個叫鹽邊的地方,是攀枝花的一個縣。鹽邊的牛肉很有名,每年回成都的第一頓飯,餐桌上總有從樓下專營“鹽邊牛肉”的涼菜舖裏買回來的乾拌牛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4-20 18:06 , Processed in 0.18869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