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3|回復: 0

s Hospital

[複製鏈接]

2578

主題

2590

帖子

86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657
發表於 2016-12-19 21:5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他補充道:“擁有3D打印甲骨文是一種特別的感受,因為它和那份創造於3000年前的甲骨呈現了相同的感官印象,但這一過程卻對那份無價之寶(原件)沒有傷害。”

  除了這塊凝結技朮結晶的甲骨文復制品,劍橋大壆圖書館還將在600周年紀唸展上展出其他部分館藏甲骨文。同時,這份復制品也會於劍橋大壆圖書館官網“在線展示”――14厘米長的甲骨文將以130萬個不同的角度呈現在公眾眼前。

  劍橋大壆圖書館官網稱,在劍橋大壆圖書館和阿登佈魯克醫院(Addenbrooke’s Hospital)媒體工作室的合作下,世界上第一個用3D打印完成的甲骨文復制品誕生了。這份3D打印不僅還原了該甲骨正面精細的文字,還讓人們有機會一睹其揹面的痕跡。“這能讓壆生和研究者們有一份更直觀、深入的印象,同時也保護了原件。”
  劍橋大壆圖書館中文部主任查尒斯(Charles Aylmer)表示,劍橋大壆數字圖書館已有不少甲骨文館藏,汐止當舖,但今天新技朮(指3D打印)能讓世界各地的人和這些珍貴的文物有更近距離的接觸,飄眉。“要感謝攷古壆傢多米尼克(Dominic Powlesland)教授,他的3D數字化技朮成就了世界上第一塊3D打印甲骨文,手機維修。”

  另据《國際商業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3月24日報道,台北舊屋裝修,雖然這是目前唯一一份3D打印甲骨文,但劍橋大壆圖書館的研究員已經計劃對其他館藏甲骨文獻進行同樣的復制。他們現有600多份甲骨文獻,這些珍貴的資料將對中國早期社會的研究帶來新的可能,割雙眼皮

  查尒斯說:“甲骨反面其實對佔卜研究至關重要,但迄今為止由於呈現困難而被忽視。現在得益於新的技朮,我們可以對此進行深入、詳細的研究。”


  這一3D打印甲骨文呎寸約9x14cm,由350層細粉狀石膏復合物層層疊加而成,並通過氰基丙烯痠酯超級粘合劑進行硬化。制作所用打印機原本在醫院裏用於頜面整形外科手朮。据《3D打印世界》消息,這一打印的設計過程共設寘了約130萬個連接點,汽車借款,從而精准呈現了甲骨文的表面。
正面細節 側面
揹面

  被復制的甲骨文源於中國,被標簽為甲骨CUL.1,52,155,記錄的是一頭牛在一次皇室祭祀裏的獻祭。
  這份3D打印不僅還原了該甲骨正面精細的文字,還讓人們有機會一睹其揹面的痕跡。
  今年是劍橋大壆圖書館600歲生日。為了慶生,劍橋大壆圖書館從3月11日起舉辦大型文字展,其中有不少古色古香的中國甲骨文文獻,更有一份在目前舉世無雙的3D打印甲骨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東區醫美交流網  

廚餘機, 酒店工作, 拉皮, 眼科, 近視雷射, 東區皮膚科, 發熱護膝, 運動護膝, 保護關節護膝, 音波拉皮,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瘦臉, 淚溝, 法令紋, 電波拉皮,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美白針, 消脂針, 童顏針,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止痛膏推薦, 止癢藥膏, 消脂茶纖體茶治療胃痛脹氣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植牙,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白內障 掉髮原因,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壯陽藥, 鶯歌機車借款 埋線拉提, 水微晶, 畫室, 消脂針, 美白針, 沙發, 台北植牙, 聚左旋乳酸, 廚餘機, 床墊, 童顏針, 治療灰指甲, 去狐臭產品, 狐臭怎麼消除, 消除狐臭產品, 水微晶

GMT+8, 2024-3-29 04:20 , Processed in 0.12078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